2006/02/03

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

這部片子[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描述一位女作家,遭遇到丈夫外遇要與她離婚,而由於她過去的收入較高,所以不但要將自己的房子分一半給丈夫,還要付出一筆贍養費,由於丈夫的外遇喜歡她的房子,甚至要求以贍養費抵房子的一半,等於整間房子都給了前夫。她有一位同性戀的好友,跟她的伴侶剛好因為懷孕而讓給女作家一張到托斯卡尼旅遊團的機票,勸女作家放下悲傷去旅行,不要在呆在住滿離婚人士的短期宿舍中,這樣太不正常。

女作家來到義大利托斯卡尼,慢慢放開心情,居然買下一棟莊園,她說她無法再回到美國的宿舍了,她找了一組波蘭移民來為她整修房子。也在義大利有了一場艷遇,慢慢又感覺自己到自己還是有魅力的。

努力了多年的家庭,突然沒有了,當然是很悲傷自責,她其實還是很嚮往婚姻與家庭生活,一次她在家裏發現有蛇,賣她房屋也對她很有好感的已婚房屋仲介來幫她抓蛇,他跟她說了一個故事,維也納與威尼斯之間的山區,居民希望有個鐵路通過,所以她們在有任何火車能夠到之前,就先建好了鐵軌,結果果然後來就有火車通過了,鼓勵她要對未來有信心,必能心想事成。

她的願望是能在莊園有個婚禮,也能再有一個家庭生活。故事的結局是她在美國的同性戀女友因為她的夥伴反悔覺得不想要小孩,兩人因此分手,於是她來到托斯卡尼找女作家,並且在哪兒生下了小孩,幫她裝修庭園的波蘭年青人則愛上鄰居的義大利女孩,卻遭遇家人的反對,女作家在年輕人勇敢的愛中,似乎也找回自己信心,她挺身而出為波蘭年青人擔保,他們都是一家人,終於獲得女孩父親的同意,他們就在她的庭園中舉辦了婚禮。

許下你的願望,雖然一時還看不到願望實現的方式,先為你的願望做好準備,在你還沒有感覺的時候,你的願望可能就會實現了。我們在做人生的規劃或是理財的規劃時,都應該學習這樣許願的精神,為自己許下一個願望,初時也許看起來願望很難實現,但是只要你開始一步一步地去作好一切需要的準備,有時候願望的實現,以及實現的方式,會出乎你的意料,在你最不注意的時候,你已經完成了你的願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