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菲律賓發生民眾因爭搶大獎機會而發生踩死人意外

電視台舉辦比賽發獎金的節目,在各國幾乎都是很有吸引力的節目,很多喜歡這種節目的觀眾某種程度上都是將自己投射在參與者身上,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幸運得獎,所以很多這種獎金節目也開放call-in或寄信參與的方式,讓所有觀眾都有得獎的機會,藉此吸引更多觀眾準時的收看。

這次菲律賓發生的意外則是擴大舉行的發獎金節目,且由於讓觀眾現場排隊決定入場順序,所以造成現場狀況失控而發生意外。比較安全的方式,應該是利用電話或信件的方式來抽籤決定參與者,就不會出現大量群眾聚集的風險。

他的首獎一百萬披索,其實才台幣61萬元,一個獲得一百萬披索的機會,就讓這麼多菲律賓民眾瘋狂推擠失控,可以想像菲律賓的貧富差距以及貧窮人口數量必然都很大。我們台灣每兩個月就有一次兩百萬元的抽獎機會,也沒看到很多人在瘋狂收集統一發票,多數人都是隨手就將統一發票丟掉,或者沒有在對獎。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