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對股票投資期限的錯誤感覺

從學術的研究報告中我們常常讀到,長期而言,股票投資的實質報酬率,遠遠高於其他的投資工具,例如長年期公債債券、定存等,但是投資資人往往對股票投資期限有個錯誤的感覺,誤以為自己投資股票的期間只有三五年,不認為自己會長期持有股票,然而真正持有股票的投資期限,其實遠比一般人自己以為的長的多,對一位三十歲的投資人,若預期活到八十歲,他可能的最大投資股票期限為五十年,就算到六十歲退休之後,完全不投資股票,則也有三十年的投資期間,如果你從二十歲就開始投資股市,則你在股市的投資期限就更久了。以這樣的投資期限來看,投資股市絕對是優於投資債券。

1 則留言:

Pojen Huang 提到...

如果不考慮不同的投資方式,單就投資股市這件事來說,只要能認同我們的投資期限其實比我想像的長的多,不是十年,而是三十年以上,則股市所代表的企業精神與獲利能力,股市還是各種投資工具中,最適合長期投資的。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