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祇投資在高品質的公司上

在選擇投資股票的時候,一定要慎選被投資的公司,絕不能忽略這一點,因為被投資的公司的體質與基本財務狀況,跟你的下檔風險最為相關,不同基金經理人雖然挑選公司的方式與選擇的產業別不完全相同,但是共通點是,不論品質的標準各有不同,他們都是選擇高品質的公司,同一種型態的公司,他們通常都是選擇其中品質最高的龍頭公司來投資。而排除去投資已經病入膏肓虧損連連的公司,因為投資就是要分享被投資公司所產生的未來獲利以及所分配的股利,所以投資要選擇過去獲利記錄佳,且未來獲利前景好的公司。控制投資風險的最好方式,不是事後對股價高低的預測,而是開始於選擇良好的投資標的,祇投資在高品質的公司上可以大幅降低虧損的頻率與幅度,絕對是由成功基金經理人可以學到的一個很重要的特質。若希望投資時能保本,這絕對是其中一個好方法。

我正在讀的書5 Key Lessons from Top Money Managers

2 則留言:

USstock 提到...

Hi,
該怎麼判斷高品質公司?

Pojen Huang 提到...

這個項目上,書中每位基金經理人就各不相同了,大體上不外乎這些:

良好的財務數字
為股東著想而非為自己鑽營的經營者
不易被入侵的市場
有未來的產品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