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我@無線世界】

無線上網的未來相信是十分有前景的,我自己是約一年多前開始在自己家中安裝無線上網,當時是為了讓書房中的電腦可以使用客廳的有線電視寬頻上網,從此之後,就一直使用無線上網,剛開始的寬頻無線上網分享器比較不穩定,壞掉一台之後,這第二台就穩定許多。

也買了第一部附有無線上網的筆記型電腦,出國去巴黎自由行時,也帶著它,四處尋找可以上網的熱點,巴黎聖母院對面有間CAFÉ,提供半小時的免費無線上網,讓我們在旅途中也興奮了一下午。大多數投宿的飯店也都提供計費的無線上網,不過由於費用並不便宜,只有一次忍不住買了點數卡,就沒有每天都上網。

最近幾個月,一次有機會住在台北信義區的君悅飯店,原本飯店也有提供計費的上網網路接頭,打開我的筆記型電腦,卻發現台北的無線上網服務,只要申請試用帳號就能免費使用,當然就馬上試著申請,雖然過程不是很容易,約花了半小時,我終於免費用到這個台北市的無線上網服務,感覺繳的稅終於有點用,讓我省了一點上網費用。

我認為無線上網在家庭與旅行中的飯店住宿地點,甚至開會的會議場地,相信都會越來越重要,因為人們需要更彈性的上網方式,對裝潢與場地使用的彈性,應該會讓無線上網越來越風行,我也越來越離不開無線上網所能提供的方便性。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