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幾乎變成Fear Factor

昨天下午黃昏時候,想說趁著太陽下山前,天氣比較不熱的時候去騎個腳踏車,當作本週末的小小休閒時刻,才要出門發現我生疏的騎術,居然讓我的捷安特腳踏車給(落鏈)了,修好我的小藍(捷安特腳踏車)後,我也滿手黑色的油污。

騎到關渡平原上的腳踏車道之後,第二個問題又來了,人覺得舒服的黃昏時刻,好像蟲子也覺得很舒服,一路上迎風而來都是小蟲子,打在臉上刺刺的,很擔心它們跑到我的鼻子或嘴裏,幾乎要變成Fear Factor的遊戲。不久,發覺天黑的比我想像的快,只好開始回頭,這時感到眼睛一痛,不知名的東西跑到我的左眼中,很不舒服,趕緊停下,想說我滿手油污也不敢去揉,幸好還有帶瓶水,用礦泉水沖洗一下左眼。

忍著眼睛的不適,回到家中沖洗,洗乾淨手之後,想要揉一下眼睛,還是覺得有點不適,之後又點了一些眼藥水,好像感覺好多了。沒想到今晨醒來,邊上網,好像覺得沒睡飽,邊揉一下眼睛,竟然發現我的眼屎裡有個像是種子的黑色不明物,嚇了我一大跳,我想這大概就是昨天黃昏時飛進我左眼中的傢伙吧。

突然感覺人生的風險真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像美國紐奧良受颶風侵襲的慘劇,也許不會發生在台北市上,但也有可能會是其他種類的悲劇,我們真的需要為可能發生的危險,事先做好風險規劃與管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