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投資而不投機

投資成功的秘訣,其實就是這麼的簡單,你得要真的在投資而不是投機。這個道理就像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常識,然而股票市場的歷史上,就是不斷地有這麼多人,前仆後繼,沒有辦法抗拒魔鬼的誘惑,還是想要學習投機取巧的方式。

投資就是要靠基本分析,研究股價如何漲漲跌跌,想從數字圖表趨勢線中,卜出未來的股價,以獲得短期的超高獲利,已經不知杯多少人證明是不可能的。想從別人給的小道消息、內線消息與明牌貼士獲利,終有一天要被陷害。

投資就是要分享被投資公司所產生的未來獲利以及所分配的股利,所以必須利用基本分析的方式,來計算被投資公司未來所有獲利的折現值,估算公司的合理價值,投資就是要將買進股票,當作是獲得分配公司未來所有獲利的權利,絕不能將股票只是當作一個可以交易的編號或交易代號而已。

我正在讀的書5 Key Lessons from Top Money Managers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