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你會上網投保電子保單嗎?

金管會核准四種保險商品可以用電子保單取代傳統的紙本保單,這四種保險種類為:旅行平安保險、傷害保險、傳統型定期人壽保險與傳統型年金保險。對消費者而言多了一種選擇,將來一旦保險公司設計好網站,消費者只要上網輸入身份證字號等基本資料,再用心用卡刷卡支付,馬上就能讓保單生效,比傳統的業務員推銷型式,將要簡便快速許多,但是是否會比較便宜,則還很難說,網路系統需要建制成本維護成本,但保險公司花大錢建了系統,並不表示消費者就會主動上網來投保,保險公司還是需要花費網路廣告,或是以網路業務聯盟的行銷機制,才能吸引網路族的目光。對保險公司而言,這將是一個全新的銷售管道,也可能是個沒人開拓過的新市場,而大多數保險公司對要在網路上如何做好行銷,其實並沒有足夠的經驗,還有很多需要摸索的時間。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