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理財規劃到底是什麼

理財規劃可以是什麼?我們又希望理財規劃是什麼?是有錢人的專屬服務?還是每個人都能負擔的服務?還是財務已經出現危機的人的救火隊服務?在台灣外商私人銀行只服務可投資資產超過100萬美金,相當於3000萬台幣的富人。國內銀行與其他金融機構,只服務可投資資產超過10萬美金,相當於300萬台幣的中產階級。誰要來服務資產低於10萬美金的人呢?對於高資產的人,如何傳承資產給下一代,避免遺產贈與稅是很重要的議題。對於中等資產的人,如何善用資金,以達成人生的各式目標是很重要的題目。對於還沒有累積到人生第一桶金的上班族而言,如何管理支出,做好預算管理,開始富起來,是最重要的目標。理財規劃可以是依據客戶的人生的進程,逐步調整的計畫,以便在人生不同的時期,穩穩地駛向自己的目標。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惜大多數人只能庸庸碌碌過一生
可能連一桶金都看不到就死了
希望大家都賺錢
這只不過是美麗的謊言

至少在期貨市場中不可能大家都賺錢
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
我希望大家都賠錢
把錢全部賠給我
哈哈

匿名 提到...

請問一般人是否可以買二十年期乃至三十年之政府公債或國庫券??

股債平衡的"債"要如何達到??

Pojen Huang 提到...

LT-Monkey,

請注意央行的公告,最近一次發行是94/3/16,由於我國央行發行公債沒有固定日期,所以要多注意。
可以向郵局小額申購

由於公債不易小額交易,若要流動性好,可以選擇管理費用低的債券基金,來做債的部位。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