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散戶應該支持證券交易所得稅

我認為散戶應該支持證券交易所得稅開徵,因為例如有開徵所得稅的美國,市場上還是有許多投機客,也一樣會有股市熱潮,像2000年的網路泡沫潮,不會因為稅制就使人不貪婪,不會因為證券交易所得稅開徵,股市就從此沒有了投機客,但是卻可以減少因為證券交易所得稅停徵的弊病,第一是員工配股,我們散戶股東每年收到股息都要繳所得稅,員工配股卻不需要繳所得稅,導致員工吃香喝辣,股東乖乖繳稅。第二,新股上市增資大股東印股票,換鈔票都不需要繳所得稅。第三,內線交易炒做股票價格,主力出貨也都不需要繳所得稅。雖然單單加稅不能完全禁絕內線交易,但是至少全國人民能夠在這些股市炒作中,抽頭賺錢,只要時間夠久,這些想在股市興風作浪獲取不正當利益的人,終究要被稅金打敗,把內線交易的不正當利益還諸國家。上班族散戶應該支持證券交易所得稅開徵。

1 則留言:

micyang 提到...

這邊所指的證交稅是資本利得要課稅嗎??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