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谷月涵的投顧收了

投顧公司這個行業,顯然越來越不容易生存,除非有集團投信基金公司,向你購買研究報告,否則獨立的投顧公司很難賣出昂貴的研究報告,而且現在社會投資資訊越來越公開,越容易取得,越不容易產生有獨特觀點與價值的研究報告,只要幾次預測不準,投資人很快就失去耐心,離你而去。只靠散戶會員會費,恐怕很難長期支撐,若又財務操作太過冒險,一點小意外,就可能造成營運困難,以谷月涵的名聲與關係,原本應該是令人覺得可以成立獨立的投顧公司,無奈台灣股市十分現實,就算預測準確,只要慢個幾個月,投資人還是等不下去。大多數的投顧公司,除了會費,恐怕利用會員的錢來拉抬出貨,賺取差價,坑殺會員,才是長期經營之道,真要正正當當靠賣研究報告賺錢,恐怕少之又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