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Gossip Serves a Purpose

八卦也有它的價值,在一個團體中,難免有些八卦在散佈,有時八卦也有它的價值,股票市場也常常有許多八卦,散佈哪家公司有財務問題,哪家公司有產品品質問題等等,當然太多八卦可能造成負面的影響,太少八卦也是一個警訊,八卦有時是種團體的自我保護機制,團體中有時就是從八卦中去發覺出問題,避免新加入者的問題擴大。股票市場的八卦也有趨吉避兇的用途,有時候一些壞的八卦流言,往往是弊案或掏空案被發現的原因。一個股票市場完全沒有八卦反而會失去提早發現問題,維護正常股票市場運轉的機會。

1 則留言:

許利銘 提到...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投信界盛傳某家上市櫃公司作假帳的話,通常結果都是真的。所以多認識一些研究員滿重要的。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