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4

中國獲得國際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總會FPSB入會許可

北京報導,繼台灣之後,中國也參加了CFP國際理財顧問認證協會,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於2004年4月獲得國際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總會入會許可 ( Financial Planning Standards Board,英文簡稱為FPSB )。 中國金融教育發展基金會下的中國金融理財標准委員會也於2005年8月23日,獲得國際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總會FPSB入會許可。中國正緊鑼密鼓的進行教育訓練,以台灣的經驗來推測,相信在2006年就可能產生中國首屆的CFP國際金融理財師。中國的金融理財師認證制度將分為兩級,AFP(Associate Financial Planner)金融理財師與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國際金融理財師。

不論台灣或中國,面對眼花撩亂的金融商品,政府與公司都不再保障工作及退休金給付之年代,越來越多的人需要專業的投資理財建議,而消費者需要一個容易辨識的方式,來確認提供顧問服務者的專業能力,這也是CFP認證制度應運而生的道理,唯有提供專業有效的建議,讓消費者能長期獲利,達到消費者長期的人生目標,避免錯誤投資,錯誤保險等等的損失,整個財富管理與理財規劃行業才能健全發展,不論消費者或是金融機構,都應該正視CFP認證制度的重要性,才能保障消費者最終的利益,也達成金融機構的營運目標。

2 則留言:

許利銘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許利銘 提到...

中國的進度滿快的。看來得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去大陸考CFP了。

大陸在這方面的發展說不定會比台灣快上許多,相對於台灣法令的綁手綁腳,大陸也許會有比較寬闊的發展空間。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