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看報紙選股票?』

一位朋友問我報紙上的友達是屬於哪間集團公司的,是做什麼的,能不能投資。我跟他講你不能光看報紙做股票投資,報紙的作者們的目標是吸引更多讀報紙的人,不是幫助你賺錢,他的重點是話題性要夠,就好像投顧老師上電視做節目的目標是吸引更多會員,也不是幫助你賺錢,他的重點是說服你加入會員,雖然如果他的新聞幫了你賺錢,也許就多賺了你一個讀者,可是他還有成千上萬的其他讀者群,大部分的時候,他們只是怕漏別人有的大新聞,或是希望題目聳動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好讓他得到主編的青睞,他們為了避免得罪公司,打壞關係導致將來得不到消息,普通記者一般都不願意寫的太漏骨或太批判,而祇是依循公司發布的公關消息來寫新聞稿,當然已經是名人的評論家可能會較為中肯一些。我認為看報紙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事情的表象與官方說法,當然也是我們投資時的參考資料之一,但是千萬別把頭條當作選股投資建議。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