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5

中華電信是否是好的投資標的

原則上我們喜歡特許的行業,像電信業就是合法的壟斷性產業,消費者其實只有有限的選擇,壟斷性的產業容易經營,至少比其他進入障礙很低的產業好經營,只要管理階層不犯大錯,幾乎可以很肯定的每年輕鬆獲利。中華電信的問題是工會,之前我們討論過一個重要原則,就是部投資任何有工會組織的公司,因為我們是股東,要照顧勞工就要損失股東的權益,而有組織的勞工,如果罷工或怠工,則會造成公司發展的障礙,以中華電信工會為例,上次工會阻擋公司買回庫藏股就是個警訊,買回庫藏股對長期持有的股東有利,可是工會不這麼想,他們只會擔心自己勞工的權益,不會在乎我們股東的權益,所以中華電信價格再低也不會是個好標的,除非工會解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