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相愛容易相處難

人與人之間相愛容易,但是要長期相處並不容易,夫妻之間相處久了,難免覺得生活不像當初剛談戀愛時那樣甜蜜,生活中總是充滿了瑣事與問題,意見總是會有所不同,彼此都需要互相容忍與體諒,要靠許多的努力才能維持親密關係。投資理財也是如此,剛開始時,每個投資計畫與機會都看起來如此的吸引人,像初戀一樣的感覺,令人心動,長期執行投資理財計畫,堅持自己所選擇的投資理財方法與理念,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執行理財計畫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細節,要調整自己的行為與習慣,可能要放棄一些自己喜歡但負擔不起的奢侈行為,不能隨心所欲,可能會遇上更吸引人的投資理財工具與機會,讓你無法堅持自己當初的最愛,總之,要堅持一個投資理財,從頭到尾,需要你的耐心與許多的努力,它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