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7

富比士公佈世界首富

台灣有十人上榜,蔡萬霖、郭台銘、王永慶、辜濂松、蔡萬才、許文龍、林百里、張榮發、吳舜文、張虔生,果然沒有一個人是上班族,我們社會上的有錢人通常都是企業家,雖然不一定能成為億萬富翁,但如果以相同的能力機運,做股東比做經理人要容易賺錢的多,你看每年都被稱為最佳管理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排不上這個榜,更別談他手下的經理人了,其他企業的管理經理人也相同,沒有經理人會比大股東賺得多的道理。其中林百里從一位僑生到台灣白手起家,成為富豪,他跟張忠謀可說是相近時代的傑出人才,一位創業,一位為人作嫁,台積電真正賺大錢的是它的股東飛利浦與政府基金。如果這樣還不能點醒我們,做個上班族是條慢車道,擁有企業並好好經營才是致富的快車道,我想不到更淺顯的例子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