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5

上班族的情人節,一定要花大錢買花送花嗎?

我們都知道,每年一度的情人節,其實已經成了商人們推銷商品的超級大廣告,各式節目新聞中都被置入了情人節的商品行銷,從最初的玫瑰花,到巧克力,到情趣內衣,到燭光晚餐,到鑽石寶石黃金,到豪華飯店套裝服務,每個產業都想分一杯羹。上班族如果想不花大錢買花送花,還是能過個浪漫享受的情人節,以下是我今年的經驗分享,希望你也過了美好的一天。
情人節的重點在情人,所以對你的伴侶要像對情人一樣,這一天雖然不必一定要昂貴的餐廳,但吃個小館子,不要還待在廚房裏,像平常日子一樣柴米油鹽倒是一定要的。
下午茶可以兩個人合力做個巧克力小火鍋,火鍋可以在生活工廠買到(約239元,天母大葉高島屋B1有一家),巧克力材料可以在烘培原料行買到(約130元很大一片,可用10人份以上,記得買苦甜的巧克力,士林大南路434號有間大憶烘培有賣),再買些水果,例如青蘋果、奇異果、香蕉、草莓,老婆在沖洗水果並切成小塊時,我就將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將切塊的巧克力完全溶化後就可以上桌了,將一口的水果沾裹上濃濃的巧克力放入嘴裏,酸酸甜甜帶著濃郁香甜的巧克力味道,兩個人就好像回到初戀時的青澀與甜蜜,讓人一口接一口。
午後外頭天氣正好,相偕去爬山,一個小時上山的路程,一步一階亦步亦趨的相伴在一起,有時我想走快點,她在後頭默默跟上,有時她想休息一下,我也停下腳步與她一同欣賞路邊的小紅花,設定了一個目標說這次一定要爬到那裡,想知道那個沒到過的地方是否更美麗,很辛苦的爬到了,卻只是一條通往下一個沒到過的地方的道路,我們回頭下山了,很高興這一路上還有彼此,不管到哪裡,上山還是下山,有妳的地方最美最快樂。人生不也就像這樣,到了頂點,就是下坡的開始,就算你到了你自己設定的頂點,也不過是下一段路程的開始,真正快樂滿足的是在旅程中去享受與去體驗,願持子之手相伴一生。
累了一天,上床休息前,為你的她,用精油按摩小腿與背部肩頸,雙手輕輕按過她的身體,放鬆她緊張的肌肉,讓她身心都得到放鬆,所以情人節不需要花大錢買禮物,真心真意的付出與體貼,是最好的禮物。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