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2

數位時代雙週刊的「解讀Blog全球現象」

感到很榮幸在數位時代雙週刊本期中的「解讀Blog全球現象」中,介紹台灣BLOG時,在投資理財分類下,選出了本站上班族投資理財網 http://pjhuang.net。雖然不知道這能帶來多少新流量,還是很興奮,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本站,能有更多上班族來開始學習投資理財。

順便參加了JoeVistaAlice等倡議的World Blogs Mapping活動。

我要介紹的是15號 BoingBoing,這是個訂閱率極高的網誌,我很好奇它如何辦到的,也期許自己的上班族投資理財網 http://pjhuang.net能做到訪客數大增。

根據他的網站上資料,有87551個人訂閱它的feedburner rss。Boing Boing的首頁標語寫著,A Directory of Wonderful Things,一個美好事物的網路目錄,表示他們是一個以介紹網路上有趣的事物為主的BLOG網站。目前的共同編輯有五人, mark cory david xeni john ,它的第一篇報導開始於2000/1/21,根據流量統計,目前每月有150萬以上的不同訪客數(Unique visitors),對一個5個編輯而已的部落格,真是個驚人的數字。

另一個驚人的數字,大概也是除了編輯功力外,Boing Boing如此有影響力的原因,根據五週年慶時的統計,每月幾乎都有超過300件文章發表,再次證明內容是王道(Content Is King)。BLOG還是要勤更新。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