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2

簡單人生快樂的泉源

很多人都說,人生是很煩的,不論做什麼事,做久了,什麼有趣的事也會變成煩人的事。佛教說人生是苦的,所以要斷七情六慾,追求菩提智慧。我覺得人生快樂的泉源其實沒有那麼難找,也不需要捨棄很多,反而是要保有孩子般的心,保持開放好奇的心,保有愛玩的心,什麼都可以玩,什麼都可以學,什麼都可以很有趣。

可是這好像對很多成年人而言,是一件很難的事,『改變』對很多人而言,都是很痛苦的事,甚至從來不會主動想要去做任何改變。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怕的,大多數人就只是懶惰而已,只要一開始去做,你就會知道改變一點都不難,改變可以是很有趣的,讓你用不同的角度來重新思考原本的生活。

一個簡單的秘訣,選一件妳一直想做,但妳總覺得永遠學不會的事,別再想它到底有多難,找個補習班或是家教,就開始去學做那件事。沒有事情是學不會的,只要你夠用功。跨出自己的熟悉領域,往往能夠帶來更多刺激,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活到老學到老就是最簡單的快樂泉源。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