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何時可以退休

上班族很多人都會覺得工作很厭煩,有時就會討論到何時要退休?你是否想過你何時要退休?是否有一個明確的日期,還是祇是不斷地抱怨工作無聊,想換工作,想放假,想退休,結果還是日復一日地去工作。退休常是一些不滿意工作現況的上班族的逃避藉口,因為她們可能其實從來也沒真正想過退休的生活,祇是天真的以為退休後就能過著無憂無慮天堂般的生活。其實退休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天上會掉下來的禮物,如果你不好好的計劃與儲蓄,很多人可能會到65歲法定退休年齡可能還沒有足夠的金錢退休,還得要工作或求人資助來過日子。就算有錢,退休也不一定是天堂,一個身體不健康,沒有知心好友,缺乏對生命好奇心的退休人士,日子可能無聊到像是煎熬。為自己的退休設定目標,培養生活中自得其樂的興趣,保持身體的健康,是年輕上班族應該要提早養成的習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