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6

【投資理財的心理】永遠不滿足

當投資有獲利的時侯,有時反而比投資有損失的時候,心理還要難以調適,當損失的時候,你可能會很有毅力的想辦法省錢,想辦法尋找低價的投資機會,雖然心中有些憂慮何時才能獲利,其實心理還算篤定,只要能堅守投資的觀念,深信長期下來投資可以獲利,也甘心過平凡簡單的生活以便存錢投資。但當投資開始出現獲利,到預定的財務目標,甚至開始超出預定進度時,反而不太容易能堅守原本的投資策略,心裏會開始想,現在的獲利是否太慢了,別人的方法好像比我操作的更好,何時才能提早完成財務自由,何時才能成為億萬富翁,衣食無慮,慾望總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偷偷佔據了你的心房,開始覺得五年後的計劃太遠太慢,原本的千萬目標可能太低了,想要一步登天,想要尋找不存在的捷徑,原本的平凡生活也變的那麼單調無趣,你需要新的刺激與新的視野,人心的永遠不滿足,是長期投資的最大敵人。在股市多頭的時候,還能保持之前空頭時定下的長期投資策略與標準,一貫不變的人,才是能在長期投資中歷經一次又一次多空循環的最後勝利者。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