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0

利率上升對哪些行業影響較小

我們知道現在的景氣在回升,且下半年很可能會調升利率,利率調升會對資金取得成本產生影響,我們要選擇行業以現金交易為主的,或是不需要去借錢買進許多原料以便生產的公司,負債越低,受到利率影響越低,如果該行業可以因為利率調升通貨膨脹而馬上調升價格,而且他的成本不會受到利率影響,則長期來看這也是個容易經營的公司,更何況在利率即將上升的時刻,擁有這樣的特質的公司一定會成為熱門股。首先應選負債比低的行業或公司,其次要選民生消費用品中容易調整價格者,或是醫療服務用品這類容易調整價格者,在利率調升,物價上漲的過程中,負債低又可以調整價格,提供消費者非買不可的必需品,比賣給其他注意成本公司的代工生產業,要容易賺錢的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