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9

等待黎明

如果你在過去三個月投資的資產沒有賺(6973-5907/5907)18%,那你的投資報酬率就低於大盤指數,推薦你還不如去單獨投資在指數型基金(0050),如果你在過去三個月完全沒有投資,現在聽了新聞想要進場,勸你不要來湊熱鬧,這幾天新聞電視都在熱烈討論股市,很多完全沒有投資經驗的人開始被吸引到股市來,作為一位長期投資股市的過來人,我要勸新手一句話,不要在現在進場,第一,成交量很大時,表示市場太樂觀,現在聽到的消息通常都很膨風,誇大的預期與保證,實在容易被騙。第二,少數有良心的節目(非凡國際線上)與投資專家(呂宗耀)在週日時,明確地建議,有獲利的人現在要適時地入袋為安,手上空手的人應該等到四月後,去年的年報與第一季的季報出來後,檢驗公司他們這幾個月的說法與實際數字的差距,再來分析與進場。作為長期投資的核心持股,我覺得即使獲利很多也不應完全出清,對30歲左右積極型的投資人(原本投資70:30者),也建議降低手上總投資在股市金額的比例到60:40(60%股市,40%現金與固定收益投資)。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