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美國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的蓬勃發展

美國的指數股票基金在AMEX上交易者,到2006年5月,總共有198種,相較於台灣股市目前只有一支,今年可能會再有2支,我們的發展速度太慢。台灣股市目前唯一的一支指數股票型基金,自發行以來很快就成為國內發行最大的基金,到2006年5月淨值已經到新台幣326億元,相信指數股票型基金未來還會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不過就像美國的指數股票型基金,發行最早的S&P500指數股票基金SPDR(交易代號SPY),還是會維持最大的規模,後來的ETF很難再超越眾熟知的第一支指數股票型基金。上班族個人理財規劃、退休計劃都可以參考這份AMEX上交易的198支ETF清單。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在台灣要從哪些管道才能夠比較便宜的購買這些基金呢?

Pojen Huang 提到...

可以經台灣券商辦理美股複委託交易
或是經台灣銀行辦理美股指定用途信託
或是經自行匯款到美國的線上交易券商開戶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