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6000點指日可過

股市好,心情也不錯,隨著升息的腳步,市場氣氛開始變好,其實企業的基本面與幾個月前沒什麼大不同,多數公司半年報都很穩健,除去原本就作帳被發現的地雷股,一般大型公司都沒有出現明顯的獲利與營收下滑,我們應該檢討的是,為何幾個月前,5300點時,我們沒有相同的感受,如果當時能感受到獲利與營收穩健,當時應該就能預估半年報後,氣氛應該會開始回復,5300點時人人自危,快6000點了,卻人人信心滿滿,很有趣的心情對照,你在這樣的3個月中,您的心情是如何變化的呢?好好回想一下吧!這是磨練心性,讓投資心理進步成長成熟的好機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6000點指日可過 .....

請不要下這種標題
"指日".....也沒有提到您的規劃是"何日"?

10000點指日可過...但不是今年
這句話的正確性還比你的主題有更高的機率會被滿足

CFP...planning ?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planning ...
not just stock index points...

as a cfp , your client need good luck.

Pojen Huang 提到...

這位朋友覺得這標題太不負責任,這我承認,有時標題是有點聳動,不過這位朋友可能也沒有注意,我寫這篇的目的,是想說明指數的浮動難測,人的心情容易隨之浮動,唯有能堅持自己的看法的人,才能不受市場氣氛影響,我不但沒有鼓勵人買進,還叫要大家反省為何反而近6000了才在興奮,應該在低點時才要買進。這篇心得的重點不在何時過6000,而在投資者如何掌握自己的心情,也許我寫的還不夠清楚,希望沒有誤導了任何人。

的確後來6000點曇花一現,我得承認我沒有預測的實力,但是這篇也沒有很大的錯誤啊。(2004/10/4 開6020)

我其實很少提到指數漲跌,這是少數的一兩篇之一,內容大多也都是談心情的變化,我想應該不能說我老是只談指數不談規劃吧。

如果你有更明確的規劃問題,我很樂意回答。
或者可以參考首頁下方[你也可以輕鬆致富,DIY投資理財自己來]的連結相關DIY文章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