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慾望城市」莎拉潔西卡抱走艾美獎女主角

這部HBO的電視影集,可以說是近代流行商業廣告的大集合體,美麗的女主角身上穿戴的美麗衣服還有各式的配件,鞋子首飾,出入的高級場所,所發生的情節,都是金錢的堆積,當然你也可以說這是流行的櫥窗,不論如何,她們代表了一般社會中追求金錢享受的一群新女性,雖然她們也有情感的問題,也有精神與肉體的衝突,基本上是一群受流行產業控制的人,她們對美醜的觀點受到流行的影響,唯一可貴的大慨是偶而流露出來的友誼,雖然其實也脆弱的可以,以我一個男人的觀點來看,在現實生活中太難有這樣的友誼,可以說連她們之間的友誼也是個作者一個華麗的包裝,不夠真實也太童話。現代人的城市生活裏,除了試著擺脫與人比較的慾望,與一般社會觀點對抗的慾望,也許就像劇中莎拉所扮演的作家,我們需要的是一點自我反省自我批判的力量,讓我們能調整自己,在城市生活中,繼續保有一點對自我的真誠。就像面對這齣包裝良好的戲劇時,需要我們去思考,有多少時候我們能保有純真的友誼,有多少時候我們會願意為友誼犧牲自我,而不只是孤獨地迷失在紙醉金迷的慾望城市中。我認為追求我們生命中最真實的感動,才是我們為自己做好理財規劃的目標,絕不該只是追求金錢的享受。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