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颱風又要來了

今年颱風真多,九月了還有颱風要來,聽說還會是強烈颱風,如果又像上次艾利颱風一樣路徑,不知道三重是否會再淹一次,新竹山區是否又會崩山,這時候去買火險附加颱風險不知道還來不來的及,若以一搬保險公司印出保單的速度,我想可能來不及了,如果上週就記得趕快去保險,下週一二時就比較安心一點,千金難買早知道,所以我們一有發現無法承擔的風險時,應該要立即行動,採取保險措施或是增加防護設施,改善現況。要是去年就能開始改善石門水庫的取水系統,則現在就不會有桃園的行水問題了。投資的風險也是一樣,一發現風險,就應該趕快採取步驟改善,一發現公司有衰退的徵兆,就要趕快出清,至少要停止買進,降低持股,注意風險是投資安全的重要基礎。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