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員工福利與退休規劃模組三複習

測驗60題錯18題,主要錯在勞保、公保基數的計算,勞基法、公務人員退撫辦法的基數計算,勞基法的資遣費新舊制基數計算。退休金需求與年金需求計算。觀察到一些老人,即便退休時有足夠的資金,也不見得就會快樂,雖然CFP只能規劃財務,但是人生絕不是只有財務健全就夠了。大多數的老人退休時,不快樂的原因是健康不再,其次是心態太過固執,不能以小孩般的眼光來看世界,一副自己已經了解一切了,不願意再謙卑的學習新的觀念與觀點角度,還有是沒有朋友,人畢竟是群居的動物,再好玩的事,老是一個人去做,久了也是會很沒有勁。除了存錢準備退休,我們也要存健康、好奇心與友誼,這四樣需求都不是一蹴可及,需要長時間投資與準備的,大家都應該提早開始,永遠不嫌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