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理財牙周病

前幾天一位朋友因為檢查出嚴重的牙周病,需要將牙齦切開,刮除牙根與牙周袋上的牙菌斑,我因此上網查詢了許多與牙周病想關的資訊,發現這是成年人十分常見的疾病,特別台灣人口腔衛生做的很糟,許多成年人罹患牙周病三十多年,只是因為怕見牙醫,而延誤治療機會,一直到十分嚴重了,牙齦退縮,牙根晃動,牙痛了才會求助於牙醫。你不覺得很多成年人的財務疾病也是如此,輕忽每天應該注意的理財衛生問題,讓財務問題不斷的累積發酵,錯誤的理財觀念,不敢面對理財顧問、理財規劃人員的財務健康體檢,逃避面對自己理財的問題,這就像是一種財務的疾病,就像牙周病一樣的普遍,也一樣被輕忽。

圖解如何使用牙線
每天早餐後晚餐後刷牙並使用牙線,徹底清除牙縫間之牙菌班。

1 則留言:

JmsYWC 提到...

每半年檢查一下牙齒並且洗牙
可以常保牙齒健康喔!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