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荷德比盧之旅段落記載

往荷蘭出發的第一天,心情是很輕鬆的,搭乘長榮經曼谷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機,三點多在曼谷機場,發覺曼谷機場的人潮還是很多,也有許多班機還在起降,可見曼谷的旅遊業比起台北要興盛許多,還能找到泰式按摩的服務,不像我在台北機場十點過十分,居然就買不到星巴克咖啡了,他們十點就關門,可是還有十點以後起飛的班機阿?可能生意真是不夠好吧。

***

飛機上的歐洲人很多,歐洲小孩真的很可愛,一位空服員在服務之間的空閒,還抱了一位可愛的白人小孩到處玩,小男孩白白的皮膚,真是可愛。

***

比利時的一天,尿尿小童看起來好小一個,廣場也比巴黎小很多,布魯塞爾似乎不算很大,嘗試了巧克力冰淇淋與櫻桃啤酒,也嘗試了淋上熱巧克力醬的鬆餅,剛剛烤出來的熱鬆餅,很熱也很香。城市邊有個世界博覽會的原子大模型,是依據鐵分子的模型所建置的建築物,旁邊是個大公園。

***

見識了德國人的精準,下午四點預計由boppard出發的萊茵河郵輪,就在我們停車在碼頭的前五秒鐘,準時低開船了,我們經由船東的協助開車去追這班船,終於在下一站登上了德國郵輪,每一站,德國船員靠站讓人下船上船的動作都十分快速,某種程度上,讓我們也見識到自己國家民族性中的充滿彈性,和別人的不同,看這兩岸的農村建築與葡萄園,偶而出現在山頭上的城堡,聽說過去船經城堡都需要繳過路費。Loreiley 的大石旁用德國豬腳餐,一個負心漢的故事,提醒我們這是個容易撞船的萊因河流域。

***

因為去年去過法國了,在布魯塞爾脫隊,先坐計程車搬到另一個飯店,是一台賓士的計程車,車上與司機閒聊,他太太是義大利裔,所以對昨天的義大利足球勝利也是很高興,他則是摩洛哥裔,我問他開計程車是否很好賺,他說一個月約可以有2000歐元,我說台灣的計程車司機一天約有50 歐元,很快的經過是市中心,通過很多名牌店的櫥窗,到達市中心的飯店,我們的房間在該棟最高的八樓,窗戶還是30度傾斜的,放下行李後,打開窗戶可以看到布魯賽爾的紅瓦白牆的舊市區,她們的屋頂多數兩邊是45度傾斜,屋頂中通常有個煙囪與幾個窗戶,煙囪通常有蓋,或是最後有兩三個銅管。

***

步行經過高等法院,聖母院,小步薩爾廣場,皇家美術館,皇宮,藝術之丘到布魯塞爾中央車站,比利時的皇宮看來比法國小很多,應該是歷史上國力相差很多,很特別的是布薩爾廣場上的紀念英雄是反抗西班牙專制,旁邊卻有各個世紀的商會理事長的雕像,在比利時,商會是很重要的組織,權勢也很大,每個布魯塞爾、布魯日、安特惠普的廣場都有商會建築,這和中國輕商的傳統差別很大。

DSC01367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