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十七元的魔咒

出國前為了避免帳單逾期,所以想整理所有該繳的帳單一次付清,一共整理出四張帳單需要在回國前繳,一張平常消費的信用卡帳單,一張今年繳所得稅的信用卡帳單,一張寬頻上網的季繳帳單,一張半年繳的保單帳單。

外面天氣好熱,原本想要用網路atm轉帳,把這四張帳單繳掉,比我還懂節儉的老婆提醒我,拿這四張去便利商店繳比較划算,因為我的銀行提款卡是台北富邦,在家附近的麥當勞就有提款機,提款不需手續費,再到附近的福客多便利商店繳費,則可以完全不須繳手續費。

四張帳單若是每張付十七元的跨行轉帳手續費,則要花掉六十八元,只要跑一趟麥當勞與福客多就能賺到六十八元,還是決定流點汗,不要太懶惰。這種轉帳手續費,就像是一個十七元的魔咒,一點一滴從我們的銀行帳戶中吸走我門辛苦賺來的錢。

當然銀行在轉帳系統中也有投資與提供服務,但是使用者往往是在使用慣性與方便性的影響下,付出了許多額外的成本,值得多提醒自己不要被習慣所控制,才能仔細選出最划算的方案。

1 則留言:

Pojen Huang 提到...

照理說銀行提供服務,收取手續費是天經地義的事,由消費者的角度來看,只能說尋找最便宜的方式與廠商來做交易,例如:AARONLIN所提的建議就很有幫助。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