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Lafayette Café

坐在巴黎Lafayette百貨的七樓的Lafayette Café,旁邊的一對法國夫婦,說著我聽不懂的法文,這趟的法國之旅,雖然不懂一點法文,但是靠著老婆的少許法文,我們還是玩了許多地方,享受了法國巴黎的許多美麗的景點,遠遠地傳來中國話,應該是來巴黎玩的大陸人吧,就坐在法國人的隔壁一桌,好像又回到了熟悉的環境,這算是鄉愁嗎,才第四天,我們已經開始找中國餐廳用餐了,難怪不論在哪裡,中國人都會開起中國餐館。

巴黎是個充滿觀光客的地方,不論是歐洲人或是亞洲人,幾乎到任何景點,都能見到手持觀光手冊的觀光客。我的前方有個窗戶,正對著巴黎國家歌劇院,是個很巨大的建築,我在的Café是七樓,大概只及歌劇院的一半高度,真好奇幾百年前的法國人,是如何建築這座歌劇院的,金色的雕像與音樂符號裝飾,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右方的窗戶望出去是另一個巨大的建築,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回想前幾天在鐵塔eiffel上方瞭望台上,俯瞰巴黎的街道,巴黎中心街道的建築真是令人讚嘆的美麗,好像是回到中古歐洲法國最強盛的時代一般,他們真是認真地保留了法國歷史上的驕傲。左手邊一個歐洲人的家庭離開時,一位可愛的小男生,應該還不到六歲吧,看到我的筆記型電腦,大聲的和他父親說,我聽不懂他的話,應該是說 :「看,筆記型電腦」,可惜聽不懂法文,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巴黎人的英文最好的,應該是lv店裏的服務人員了,一個好幾萬台幣的包包,居然像超市般地快速地賣出,有日本人,也有歐洲人,不敢相信在巴黎的lv生意如此之好,旁邊的chanel與cartier都相形失色,沒有搶購的盛況。在巴黎旅遊的最大問題大概就是物價真高,不過幾天下來,也慢慢習慣一罐約60元台幣的可口可樂,別問我為何要喝這麼貴的可樂,完全沒有飲料的餐點,似乎很沒有節慶的味道,度假的心情讓我慢慢地接受了巴黎的高物價。

http://www.flickr.com/photos/93236667@N00/

延伸:
背著LV包的長髮美女同事

2 則留言:

USstock 提到...

法國和西班牙每年接待的外國旅客都超過五千萬人.
我國大約是110萬人.
LV的商品50%賣給日本人.

Pojen Huang 提到...

聽當地旅行社來接機的華人說,巴黎市內的觀光客比本地人還多。

事實上每個著名的景點也的確都是擠滿了觀光客,不過歐洲人比亞洲人多多了。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