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8

什麼是華倫巴菲特投資方法的前提?

什麼是華倫巴菲特投資方法的前提?最重要的前提是企業的帳本要是可信的,因為所有投資相關的計算,幾乎都是依據公司財務報表的數字,如果你不能相信帳本上的數字,或是帳本複雜到讓人看不懂,則任何人都沒辦法合理的預估企業的價值,更無法決定是否要以目前市場上的價格來買進或是賣出。例如台灣大哥大在還是孫道存的時代,由於大家擔心太電孫道存掏空台灣大,它的市場價格就較低,一旦請到富邦金蔡明忠與張孝威總經理接手後,市場對其財務報表的數字較有信心後,市場價格就變的較高。所以在選擇投資標的時,第一件事就是要確認它的帳本是可信的,方法就是多方蒐集各種公司消息與財務經理人的消息與經歷,任何一點瑕疵都足以讓你決定不要冒險。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