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死亡的同義字詞

由於國人對死亡的避諱,再與年長的客戶討論死亡的議題時,如何避免在用語上,提到死字,是保險業務員,稅務諮詢會計師,資產移轉理財規劃顧問,所應該學習的溝通技巧。針對不同的客戶,客戶的不同信仰,要討論過世後的規劃方式,可以選擇不同的同義字詞,來表達死亡事故的發生。對能聽懂英語的客戶,可用Pass Away取代 Die。對一般民間信仰者可以用過世取代死。對基督教徒可以用回到主身邊取代死。對佛教徒可以用往生取代死。對回教徒可以說回到阿拉身邊取代死。對道教徒可以用成仙取代死。台灣一般民間信仰則接近佛道之間,兼而有之,有些人相信輪迴,則較為接近佛教的往生投胎觀念。往生是最常用的說法。對儒家觀念者,可以說臨終或生命終終結取代死。或以生前契約或生前規劃或遺囑規劃來帶進這個議題。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