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跌停的中信金

由於立法院即將於週五通過限制現金卡與信用卡利率的法案,國內信用卡發行量的龍頭中信金控,今天的股價一開盤很快就被打至跌停板,又有前幾天外資分析師,將中信金的投資建議調降為賣出等級,這在分析師的報告中也是十分少見的強烈看空,市場上可以說是一片撻伐聲,中信金的股價一落千丈,相信明天也很難有起色。

如果明天立法院真的通過所謂「解放卡奴」條款,當然對信用卡業務會有很大的影響,不過如果仔細思考,中信金會因此獲利或是吃虧,還很不一定,照理說發行量小的信用卡公司,在營運成本不變下,由於利差縮小反而會更難以經營,而發行量最大的中信金,反而有較好的體質來通過這個考驗,甚至再別人退守時,再趁機增加市場佔有率。如果幾年之後信用卡再開始收起年費,也不是不可能。

像這樣的龍頭公司,很難得會出現如此多壞消息在一起,造成股價的下跌,如果持續下跌下去,價格會越來越有長期投資的價值。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