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今天台股大漲123點

還好昨天有回補一點ETF0050,今天突然就漲了2.38% (45.8到46.89),以追蹤指數的被動基金來看這是很大的波動,前幾天才說到放假回來很多天沒看股市,發覺自己的資產縮水了一點,同時也依據公佈的第一季季報,重新計算手上持股的以最新財務數字估算的市價報酬率,作為是否要為微調的依據。同時也發現三四月買進不多的ETF0050,兩天前的價格似乎比前幾個月低多了,更值得買進,不過還是動手太慢,才剛買一天,想說再跌要買更多時,居然就又漲回三四月時的價格區間了,即便是台灣五十ETF0050,他的漲跌也是捉模不定,難以預測。祇能說真的沒辦法預測,祇能說遇到該買進的時機,就要買,但是又不能孤注一擲,所以得分段買,因為分段買所以難免會遇到還沒買夠,股價就像今天這樣突然大漲的時候,祇能說這樣的錯失機會可能是在所難免。還是不要太勇敢地追價,寧可再等,不要急躁。

2 則留言:

Guskan 提到...

既然是追蹤指數的商品, 使用 55 日的指數移動平均 當作進出的輔助指標, 配合分散買進的觀念應該, 會不會比較有效?

Pojen Huang 提到...

不能這麼簡單的以一個數字來看,但是最近我的確是認為46元以下,算是近一季來相對的低點,後面又有MSCI調高權值的效應,經濟面上通貨膨脹率也保持在約1.5%,公司第一季財報也沒有衰退,反而穩定成長。

若以分散投資時間點的角度來看,在今年第二季中,若遇到這樣的價格,應該是相對的低價。

Chih Chun,
也可以作為參考,但是我覺得不要單獨依賴一個指標。任何指標,都不可能完全準確。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