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上班族是否應該投資未上市股票

我覺得不應該,投資未上市股票是一般創投公司的最大宗業務,創投公司投資未上市公司並協助公司發展,等公司成功上市後,創投公司可以獲得很大的利潤,因為他們投入的資本與上市後價格的差距會很大,創投公司一般並不期待每次投資都會成功賺錢,但是只要例如10次賺1次,可能就會夠本了,而他們由於提供服務給公司,協助公司跨出創業初期的困境。如果有創投公司在公司將上市之前,向一般投資人推銷未上市股票(這也是一般人會知道訊息的方式-被業務推銷),上班族應該要思考,如果未上市公司股票及將要上市,且前景看好,這個自開始就投資的創投公司為何要在歡喜收割之前,找業務來賣未上市公司股票給一般投資人呢?當中很有問題。券商輔導未上市公司上市,為了讓公司承銷價高一點,做出漂亮的財務報表,已經是人盡皆知的事了,未上市股票的財務數字,營業數字,更不是上班族投資者可以判斷了。對上班族投資者而言,這股市已經有許多可以投資的上市公司,有許多獲利多年的公司可以選擇,有很多會計師簽證過的財務報告書需要我們去研究了,上班族投資者應該不要去淌未上市股票這個混水。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